爱人爱人。
 
 

【云亮】无题短打

        他们分手了。

       诸葛亮走得很果决,正如他当初来时一样。他向来这么干脆,爱时爱得淋漓,放手放得决然。赵云要送他,他拒绝了,自己拖着当初搬来时带的那个蓝色的行李箱走了。箱子里装的只有些重要的资料和书,剩下的,书寄回去了,牙刷毛巾一类的东西全都扔了。

       赵云站在阳台上看他。这天天气不错,难得地出了太阳,路上的雪早已被勤劳的清洁工扫到一边,露出底下被浸湿的青黑的透水砖。诸葛亮脚上那双浅棕色雪地靴还是赵云当初买的,靴口一圈茸茸的白毛,把这个一向冷硬的人都带出了几分柔软。他的头发有点长了,淡蓝的发梢在后颈上轻轻地软软地扫着。赵云记得他的血管也是淡蓝色的,在白净的肌肤上并不会显得突兀,反而是相得益彰。曾经他还笑过诸葛亮:“你连血管都是蓝的,就这么喜欢蓝色?”

       诸葛亮怎么回答的呢?啊,记起来了。

       他轻飘飘地扫了自己一眼,然后眼神又飘回了书上给他留下了一句“是啊,所以才这么喜欢你。”

       现在诸葛亮还是喜欢蓝色。

       可是他再也不会喜欢赵云了。

05 Dec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13)
© 柳十里 | Powered by LOFTER